{心得}Chantecaille 香缇卡 隔离 Just Skin Anti-smog Tinted

{心得}Chantecaille 香缇卡隔离 Just Skin Anti-smog Tinted Moisturizer SPF15


本来觉得标题上就写个隔离太简单了,想翻个官方名字,然后觉得没必要啊,一说起香缇卡他们家的隔离,当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 just skin。或者看香缇卡湾湾官网,上头有写“自然肌肤轻底妆”~~~~轻底妆,好奇怪的叫法~~~~倒是有个色号版,可以大致参考一下肤色

 

最早最早,long long ago,我用他家隔离的时候,最白色是bliss~~~~现在的最白色alabaster是后来出的。这句话说得真心酸,真·一把年纪啊~~~~~

 

色号选择很简单,80%、90%都可以买alabaster,二白的肤色都买alabaster去,bliss不要买!颜色又深又黄,涂好后就一黄脸婆即视感,黑肉底、小麦色才考虑bliss。特别白的皮肤,其实alabaster也不适合,也会觉得有点点的偏黄~~~~

 

厚脸皮说,我就觉得不够白。对底妆的要求,我不是要艺妓脸的白,不要那么夸张的白,但我油皮,多多少少希望会稍微白个一丝,以免出油后妆面暗沉。如果任其暗沉,我还用什么底妆,修饰什么肤色,素颜就好,出油后就是黑脸油光怪。最早bliss还是最白色的时候,我用了2、3次,根本没法用,送人了,后来出了alabaster,我都不敢盲买,专柜开柜试了,色号,只能说勉强接受,不特别满意

 

稍微啰嗦一下,假如我用了just skin这类带颜色的妆前,或者叫润色妆前,后面我基本上就扫一层散粉,不会再用粉底液什么了。油皮啊,受不了一层层刷墙啊,本来香缇卡就比较润。So,仅仅润色隔离+散粉,出门,我比较在意颜色,会偏爱白净一些的妆前。自然色,出油,丑死~~~~~

 

它SPF才15,建议无论春夏秋冬,无论干皮油皮,防晒不能省,起码我觉得SPF15没啥防护力。它是一隔离,润色的,带颜色的,按防晒标准用量衡量,达到SPF15需要涂多少?既然用量要比防晒少,没用足量,防晒防护力就会打折扣啊,不涂防晒,会黑~~~~~

 




刚才湾湾官网上有色号版,再搜一些试色图吧,来源见水印,若侵删(好像没水印,反正不是我拍的~~~~)

 

质地乍一看其实挺稠的,看着有点像乳霜,比他家粉底霜还有稠,粉霜反而有一点偏gel状,今年一月的时候写过。质地不水,不属于极容易推开一类,也不能像糊乳液面霜一样,会留下粉痕,最简单就是脸上5点,用指腹依次推开~~~~或者用海绵蛋,只是海绵蛋会吸粉,浪费一些,手指推拍开就够均匀服帖了,毕竟就一隔离,没什么卡粉浮粉的问题

 

看着挺稠挺滋润的样子,刚涂好,我都会觉得哪里有润?要不是我开柜买的,都要怀疑买到假货了~~~刚涂好蛮干的,完全不滋润,没有任何润度可言,它的润度是后续一点点出来的,有点像吃药的胶囊,缓释~~~~反正刚涂好不滋润,后续干绷感会越来越弱,同时不控油,出油速度也照旧

 

倒不是说我油皮,随着时间,出油了,不觉得干了,我给混干皮的朋友用,她也觉得一开始偏干,过一会就好了~~~

 

妆效,均匀肤色是有的,就我的面部肤色,妆效,全脸是肤色均匀了,但全脸偏黄了一度~~~整体看着还是一白皮,有点像平时素颜,出油1小时的肤色,有一点点暗沉的肤色~~~~不能忍,不润色就算了,还拖后腿?!就这一点我喜欢不起来~~~~

 

遮毛孔,遮!遮瑕疵,不遮!(或者说遮一半)修饰毛孔还ok,而且它不含珠光、云母什么的,不闪,没有光泽感,反而是丝绒的,偏哑光的,喜欢光泽感肌、奶油肌的,仅涂它不行,后续跟上个光泽的粉底液吧。就因为它哑光,后面我扑一层散粉,脸看上去无油光,干净,也能将就用用,伪素颜一下

 

遮痘印,大概只能遮50%,正常社交距离内,还是能看到皮肤上痘印的,要完美无瑕,搭配遮瑕膏~~~~

 

当妆前的话,它无硅,涂粉底液没有复制顺滑感,但也因为它无硅,后面用海绵蛋推拍粉底液,能跟隔离、皮肤融合一起,不会浮粉。我总觉得含硅的妆前解决毛孔问题很好,但会让粉底液变得浮粉,不服帖,好像粉底液和皮肤之间隔了一层,就没法两全其美~~~~

 

作为妆前,作为润色隔离,其实真不错,不然也不会那么火,几乎人手一支的节奏。只是我不喜欢它的颜色,就冲这个,一直没用完,偶尔用一下,同期开封的粉霜,今年1月就差不多空瓶了,隔离磨磨蹭蹭的现在还有一半吧,除非出更白的色号,不然不会买,几乎是有白菜价也不考虑收,平时辛辛苦苦用美白精华什么的,好不容易维持皮肤白白的,干嘛要买个让皮肤变暗一度的东西啊~~~~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