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Ipsa 水润倍护防晒日乳 EX Protector Daytime Shield SPF5



IPSA的防晒被推荐后,火了2年,头一年火的时候没买,忍住了,去年还是很火,而且自来水很多,便忍不住了,蓝胖子蓝瘦子俩都买了,只是蓝胖子拿到手还没用,被抢走了,留了个适合干皮的蓝瘦子~~~~我本来想用给混油-油皮的蓝胖子的啊~~~~只能从夏天囤到冬天,冬天用

 

这个细长瓶子的,就是俗称蓝瘦子,是乳液,给干皮-混干用的,我一大油皮用~~唉~~捂脸~~~还好,我需要去干燥至极的大北方,简化日间护肤routine,也能用用。今夏再买一瓶蓝胖子吧

 

国内官网截图,HK官网截图,日本官网截图,都有价格可以参考。蓝胖子是常见的涂改液防晒,而白管的,我没用过,看过些repo,好像口碑一般般。我也不是敏感皮,什么抗敏,没兴趣

 




蓝瘦子不是涂改液,不需要用之前摇一摇,就寻常的乳液状,相比日系护肤乳液,更浓稠一些,没流动性。很好推开,就跟擦乳液一模一样的使用感。我用着略油一点点,冬天、北方的环境下能接受,不会油腻得像糊猪油

 

成膜极快,且毫不粘腻。有极弱的泛白感,不是困扰,反而觉得肤色白净均匀,好似抹了个润色隔离,不会是假白死白脸,放心。无论是防晒叠擦,还是后续跟妆,超百搭,不会搓泥

 

它不是比较润么,我用就直接跟精华后头,它当做是乳液 & 防晒 2 in 1了。润度足以对付冬天大北方暖气房的干燥,也不需要一层层糊保湿精华。仅当做日乳用,使用感都很满意。真是有理由火,怪不得那么多自来水~~~

 

防护力方面,氧化锌 + OMC + Tinosorb S,我copy来的,不懂,防护力是否全面,不明白。反正日常通勤没问题。深秋到现在隆冬,没觉得黑(跟我狂糊美白精华也有关系)上山下海这种情况,不太适合,用蓝胖子好一点,胖子防水,瘦子不防水~~~~

 

也因为它不防水,不需要特地卸妆,如果我单擦它,没有任何淡妆,习惯性卸妆水擦拭一遍,再洁面洗一遍。其实可以不用卸妆,洁面能洗干净,只是我强迫症,纯属个人习惯。上妆的话,本来就要卸妆,不需要多说~~~~

 

的确是使用感极好的防晒,油皮如果是江南这种湿度大的地方,不论四季,别用,还是蛮润的。混油混干用着应该都适合。恩,它有轻微酒精味,酒精过敏的话,小心些。它用着舒服,更想试试涂改液的蓝胖子了~~~~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