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Chantecaille 香缇卡 清透干湿两用粉饼 shell


香缇卡的这个饼子long long ago就收过一块,那时候买的是第一白,应该是粉一白,Petal。刚上妆的时候美cry,无可挑剔,可惜出油后,不仅暗沉,还发灰,肤色丑到爆!而且后来在新加坡TF柜,买TF粉饼的时候,跟我说粉一白是比黄一白更白一点,但油皮更适合用黄一白,出油仅仅暗沉而已。粉一白则会发灰。听她一说,我仔细回想了一下,偶尔用粉调底妆,的确出油后更丑,基本上后续买底妆,都选黄调了。仅指我这类油皮,干皮还是按冷暖调来选~~

 



这次再买,吸取教训,不买粉一白了,收了shell。Shell说是第二白,其实算黄一白。别被第二白这个第二吓到,单看饼子的颜色,够白的!正常白皙皮肤都适合。整体饼子的颜色比他家隔离的颜色要白,隔离的第一白都不属于白皙提一个色号的~~~~

 

粉饼分上下两层,上面是粉饼,下面是粉扑。粉芯粉盒粉扑一整套,不拆卖。外壳银色极简风,是很好看,但实打实一个指纹收集器。以前用粉一白petal的时候,还有附赠绒布袋,现在不送了~~

 

放粉扑的底部是镂空的,粉扑透气吧,不容易闷坏。粉扑就算不用,也塞粉盒里,别拿出,可以避震!!饼子不容易碎!一块粉扑又不重~~~

 

反面本来印着色号,但用久了,都被磨得斑驳不堪

 

对于粉饼,一般我都是单用,妆前+粉饼,而不是妆前+粉底液+粉饼。又是粉底液又是粉饼,我hold不住。一方面妆容会比较重,我喜欢薄的,偏伪素颜的底妆;另一方面不怎么脱妆,脱妆也不会太丑,挽救也方便

 

饼子的粉质,我觉得跟日系高端的软糯、极致的细腻还是逊色一点。是很细,甚至用刷子扫一层,根本是无痕!完全看不出粉痕!!清透到了极点!但用过日系高端的饼子,比如Albion excia 粉饼,就真的在细腻度上,略胜一筹

 

当然,并不是说香缇卡的饼子粉粗,不粗!也很细,只是两两对比,会有丁点儿的差距

 

用法上,我是粉扑和刷子都用。比如妆前+粉饼,就用粉扑。一定要按压的方式上妆,妆效是雾面哑光柔焦的,有一点点像美颜APP磨皮后的效果,轻度磨皮。白白净净,又自然通透。有一丢丢的遮瑕力,大概,比较淡老痘印能遮一半,黑眼圈、新痘印甭指望!

 

偶尔补妆的时候,就用刷子,稍微大一点的散粉刷,吸油后,全脸扫一下,再鼻翼边用刷子轻轻拍的方式补一点粉,毛孔也能挽救

 

也可以用平底的粉底刷,比如资生堂131,戳戳戳的方式全脸用~~~看个人喜好和习惯,自己用得舒服顺手就好

 

它的妆效就是无痕清透,无粉痕。只是注意手法,别推,一推就容易卡粉。粉扑用按的,刷子是轻扫的,局部轻拍。如果要遮瑕力好一点的,要么搭配遮瑕膏,要么别选它。它的定位就轻薄伪素颜的底妆

 

脱妆的话,粉扑按压会脱妆慢一点点,稍微一点点出油的话,整体依然是白嫩,暗沉不严重,无伤大雅。但过了中午,需要补一下,油皮大范围出油,不能丢着不管。不适合油皮夏天用,春秋ok。主要是没控油力,跟E大饼没法比,夏天我只专宠E大饼

 

不控油,夏天用不了。毕竟一个粉饼,没啥润度可言,冬天不行。春秋用正好!现在入夏,抽屉里塞进,休息一阵子,待入秋了再拿出来,一个秋天用得多,应该可以用完。它铁皮特别特别快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