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Natio 玫瑰洋甘菊化妆水 Rosewater & Chamomile Gentle Sk


跟他家俩精华同时收的化妆水。这个化妆水算是natio的当家产品了,自然是要收一瓶用用的。买之前也没怎么做功课,反正知道这个牌子,非野鸡牌,真澳洲本土牌子~~~

 

水是塑料瓶,瓶口没有喷雾头,也没有压泵,一个小孔而已,如果当护肤routine里的化妆水用,靠倒~~~为了用起来方便,建议弄个喷雾的分装瓶

 

或者直接买喷雾的,看了natio澳洲官网,有同款喷雾,只是量少了,价格更贵~~~内容物一样,那还不如买普通的,自己倒分装瓶~~~

 

Natio也是个走天然植物路线的牌子,之前的2个精华用着,虽然不惊为天人,起码没大毛病。这水,当家产品啊,为毛刺痛感那么强烈!!!!

 

先一句话说一下水的质地,基本就是芳疗品牌花水一般的模样,跟清水没太大差别,清爽,不粘稠。味儿有洋甘菊+玫瑰,很自然清新的香气,没什么人工香精味

 

我是倒喷瓶里用,一喷,就一下!没闭眼(正常喷雾喷化妆水都不闭眼,除非定妆喷雾)有一点点喷进眼睛,尼玛!痛!眼要瞎了啊!!!而且脸上也有明显刺痛感!我是城墙皮啊喂!刷低浓度酸都完全无感的城墙皮啊!一个化妆水居然能让我体会到久违的刺痛感~~~

 

不是有种说法,皮肤越干,越缺水,化妆水用着,或者补水的东西用着,才会有刺痛感。放P!我是不信这个理论,早年小白阶段可能还会被唬住,现在骗不了我~~~

 

刺痛感,找一下原因,只是猜测

 

可能是防腐剂的缘故。天然的,不代表没有防腐剂,可能成分越天然,越放不久,越需要防腐剂。我不歧视防腐剂,瓶瓶罐罐有防腐剂很正常很应该。可能它防腐剂加的种类比较多,可能是刺痛感的一个原因。(可能啊喂,猜的啊,求不杠)

 

也有说成分里含果酸,但也没提果酸浓度多少。我在用ASDM的化妆水,含1%水杨酸+2%果酸,都完全没事,没任何不适,无一点刺痛。那么不是果酸的缘故了?

 

精油比例高?天然提取的那些植物成分,并不意味着不刺激、很温和。反而植物成分有一定的刺激性,敏感皮、薄皮要慎重的。它里头有洋甘菊精华、玫瑰精华、这个油,那个精油的,一堆,可能浓度比较高?刺激了?

 

不清楚原因,也没想去细究,刨根问底不是我的性格~~~反正脸上用了刺激,不用在面部,下放身体呗。小农如我,直接扔是不肯的

 

卸身体防晒,不是用沐浴油么,干燥皮肤上涂沐浴油,涂开后,加水揉一下,乳化,再防水的防晒都能卸干净。那么我就不蘸自来水了,用natio这个,反正用了喷雾瓶,全身噗呲噗呲一通喷,皮肤湿润了,能乳化沐浴油了,ok~~~

 

再说,身体面积大啊,往死里用,空瓶很快,比湿敷还快~~~

 

我脸上用着觉得刺痛,搜了一下,好多repo都说有刺痛感,但依然忍,忍着疼,忍着皮肤发红,还要继续用,而且是湿敷用~~~~我只能表示佩服~~~对自己太狠了~~~~我做不到~~~

 

什么敷一次疼,忍着,敷第三次第四次就不疼了……妈呀

 

这水,是品牌当家,但不建议买!那么多牌子的化妆水可以任君挑选,干嘛去选个使用感不适的,拔草拔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