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Jo Malone 英国橡树与榛果 English Oak & Hazelnut


这个香算比较新的,2017年出的。逛街在柜台试闻了一下,有一点点颠覆以往对JM的印象。Jm的透明瓶,一直就是清新至极,或者各种少女香,各种清雅飘逸,简单,却没法细究、深品。当然,黑瓶子除外。这个香水倒是不同什么蓝风铃、橙花、海盐,闭眼盲试,绝不会第一时间联想到是JM出的

 

香调表我在官网截图了,看官网吧

 

也是简单至极的前中后三调……

 

其实我对JM并没有恶意or不满,不然我也不会有20多瓶他家的香水,还不包括橙花、红玫瑰这种买了3、5瓶重复的。香水就该既有简洁单一,也要有繁杂馥郁,这才缤采多呈。JM就是走简明路子,香水叫啥名,香味即是什么味,尤其我这种缺乏想象力联想力的,这种以香味来命名的,挺好

 

只是,这个English Oak & Hazelnut,有那么点文不对题~~~我想象中,橡树么,木头香。榛果么,坚果香。想当然会以为它是木香+坚果香。不一样,没那么想当然

 

前调很青汁,翠意十足,有一点点像diptyque水中影,绿色汁液感很强烈,且微微带点辛感,稍许一丢丢的呛。完完全全没有榛果这类的坚果香好伐!一丝都没有!!

 

前调的辛香很短,转瞬即逝。绿意依旧。随后就是木香。木香并没有干燥的暖意,跟前调的绿意汁液混合,反而是湿润的,甚至有那种大雨中的松林即视感,清冽甚至有点清冷的木香,还是有点小惊喜的,并没那么落入俗套

 

没变化了……依然是JM白色透明瓶一贯的一眼见底,没什么三调变化,单薄,完全不需要费劲去细品、辨析香料。但那么像半成品的绿意湿润清冷的木香,轻盈的木香,一点都无甜意暖意的木香,没有刻意的青草香、土腥味,还真不赖

 

它中性香,女生用当然没问题,男生也ok,颇有一股冷漠疏离理学霸感,真的很抬气质。大多人建议秋冬用,我是觉得夏天用也没什么大问题,只要别在高温天,35度+的户外。挺宁静缓和的,可能会有心理上的降温感吧

 

很建议靠柜去闻一下,一点不low,也不烂大街,起码大多数人买JM,不会率先买它,不易撞香

 

最后补一句,也不似JM的闻风散,即便喷皮肤上,还能留香个3、4小时,简直感激涕零,对JM的留香到底是有多不期待,时长3小时就满意了~~足以见得他家其他香水在留香方面如何不堪~~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