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Estee Lauder 雅诗兰黛 白金粉饼 1C0 SPF16 PA+++


官方正经的名字:RE-NUTRIV双重润养白金级臻致焕采粉饼。好长,好难记。就白金粉饼吧,一说都知道是白金系列的粉饼,不会弄错

 

EL的白金粉底液是火到没朋友,但同系列的粉饼就几乎没啥名气。我这种油皮对于高端粉底,不敢随便买,怕润过头,怕不控油,怕脱妆快。粉饼么,大体来说会比粉底液要控油一点,就稍微搜了下功课,没一边倒的恶评,就收了块饼子

 

EL也学小日本了,他家其他系列的饼子不清楚,但白金粉饼是粉芯、粉盒分开卖的

 



看一下国内官网,价格定得简直……饼子800大洋,空的粉盒也要280软妹币!狠!狠到我舍不得买粉盒,就收了芯子而已。其实想着如果饼子非常好用,好用到我走哪儿带哪儿,那么粉盒会收。但一用,没那么讨我喜欢,没喜欢到要随身带,就搁梳妆台吧,粉盒不买了

 

头一张图,有个塑料袋包着的粉扑。对,买芯子会附赠粉扑。粉盒里有没有粉扑,不知道~~毕竟我没买盒子。我猜是没有,不然粉芯里一个粉扑,粉盒里一个粉扑,不是多出来一个了

 

色号在国内官网上就4个可选,都偏白偏浅的颜色,应该就是针对咱国人喜欢偏白的审美。深色,可能老美那边有吧。懒得去翻英文官网了



 

试色图网上搜的,来源见水印,若侵删


我选的是1C0,cool porcelain 01,也不清楚是粉一白,还是黄一白,反正是最白色。我自己瞅着用着,觉得是黄一白,没啥粉调

 

买粉饼我习惯买最白的,通常是用来补妆的。油皮一出油,皮肤就会暗沉,比刚上妆的时候皮肤要黑黄一点,用白一点的粉饼,正好“中和”一下

 

粉芯是霓虹产的,不是老美产的。霓虹的工艺,且怎么说也是EL高端线的粉饼,饼子的粉质自然没啥硬伤,肯定是细致的

 

但细腻归细腻,我用着总容易有粉痕!!!补妆的时候,吸油纸摁过,皮肤表面保证是干爽的,不管是刷子轻扫,还是粉扑轻压,都极易出粉痕!特么这是补妆呢还是毁妆呢

 

又试了直接上妆的时候用,就糊了个妆前,其他啥都不用,粉痕情况稍微好一些,但还是要注意手法。如果是粉扑,只能是按压,一点点按开;如果是刷子,戳的手法来,不能横扫一大片的方式,不然就等着卸妆重新来吧

 

粉感挺重的,要非常注意用量,极少极少一点点,那么妆感好一点。如果用量稍微多一些,粉的感觉很明显,正常社交距离,一看,脸上就是擦过粉的。总归就是不那么贴,比较浮,附着力没有那么出色

 

浮粉,我试过上粉后用喷雾,的确会比不用好一点。但总是控制用量更重要

 

用量控制了,浮粉情况减弱了,那么妆效还比较满意。雾面柔焦型,毛孔会减少,但不会完全隐形。因为就浅浅一点点的量啊

 

既然量少,啥遮瑕的就甭指望了,遮瑕膏上

 

控油有一点,不属于滋润类的,干皮慎重。但控油也没多么出色,甚至也因为用得少,控油还不如扑过大量透明散粉~~

 

800块,不值!不如我之前用的SL芦丹氏粉饼,不如香缇卡粉饼,不如TF粉饼。这仨,都不用那么注意用量,随便刷刷扫扫都行。而粉质,都这个价位段的,不会差到哪里去,更建议收其他的

 

不火,总归有不火的道理,肯定白金粉底液比粉饼好用N倍。白金的底妆,收粉底液去吧,粉饼,不值得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