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和光堂 WAKODO 纯天然玉米婴儿爽身粉(痱子粉) 红茶香味

{心得}和光堂 WAKODO 纯天然玉米婴儿爽身粉(痱子粉) 红茶香味 - aring - Arings beauty space

        我觉得爽身粉这玩意儿不是必需品,不用每个宝宝都非用不可的,我家那丫头是没办法,天生会出汗,是个蒸笼头,受不了一点热,室外稍微玩一下,出些汗,马上痱子爬满全身。前几天杭州还处于梅雨期,天又热又闷,痱子老早已经布满她身上所有的皮肤了,就1张脸和2只爪子幸免于难。身上扑点爽身粉,不是能完全避免长痱子,起码在密度上缓解了不少,没密密麻麻地,这丫头怎么就没遗传到我的优点捏??虽然我也挺会出汗的,但既不是蒸笼头,从小也不长痱子,像我的话,能避免吃不少苦头

 

        忌讳用爽身粉,不就“滑石粉”是主要问题所在么,去超市里看看,大多数爽身粉都是滑石粉为主要原料的,小女娃在下半身扑爽身粉的时候尤其要小心,据说含滑石粉的爽身粉在使用时,多多少少会飞进***里,都知道哈,我不明说了,成年后妇科病得病率会高个几成,特别是宫颈方面。听着看着,挺可怕的,不管有没有确切的临床数据,专家观点如何,我抱着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的态度,既然丫头避免不了用爽身粉,那我就不买滑石粉的,买天然的玉米粉,然后用的时候再小心些吧

 

        和光堂,小日本的婴儿品牌,以前用过它家的婴儿防晒,丫头小时候也吃过它家不少辅食,对于和光堂这牌子,挺有好感的,它家的爽身粉,也买了好几罐了,买它就是看中它强调不含滑石粉,以玉米淀粉为主,价格也不贵,原先在HK的卓悦买过,好像是40几港币,后来大多在taobao买,taobao上能入我眼的店铺通常定价都50多。价格的确比超市里普通爽身粉高一些,贵就贵点吧,买个放心,用得也安心

{心得}和光堂 WAKODO 纯天然玉米婴儿爽身粉(痱子粉) 红茶香味 - aring - Arings beauty space

        和光堂家的爽身粉有粉扑送,还说是什么抗菌,先不管抗不抗菌,有送就挺好的,以前我买贝亲家的痱子粉,粉扑要另外掏钱买,价格还不便宜,TNND

 

        粉质其实很细腻,只不过图片中看不出来,虽然很轻盈,但用的时候,不会乱飞粉,亲肤性强,也就是挺服帖的,味道也好闻,红茶味还是蛮像模像样的。在我闺女身上扑好粉,尤其是脖子、关节这类褶皱的地方扑仔细点,小丫头该出汗还是继续出的,只不过会出了稍微少一些,皮肤干爽的时间更长一些。另外对于已经长出的痱子,似乎还有点修复的效果,痱子会较快瘪下去

 

        还有1点很搞,我记得以前在某个美容坛子里看到,不少人把爽身粉当散粉用,泰国不是有个化妆达人么,她blog里也有用爽身粉来定妆的文,MS用的还是强生的。想想也差不多,散粉本来就是吸油吸汗,爽身粉的功效也类似,只是通常散粉里添加不少保湿成分,用来增强附着力。如果把和光堂的爽身粉当散粉,论安全方面,没必要担心,它绝对温和,小baby都能用,何况成人的皮肤呢?看定妆效果,或者妆容持久度,估计是比不上散粉的,我没试验过,下次休息在家试试看,嘿嘿,要是效果不错,那不是省下一大把银子啦,小白鼠心理空前活跃啊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