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Tom Ford 致透无痕粉饼 Translucent finishing Powder


16年去新加坡的时候买的TF粉饼,TF家真的什么都火,好像粉饼不火~~~我是因为当时TANGS有搞活动,几乎是买粉芯送粉盒,而且商场一开门我就冲进去的,柜台里没啥人,BA也有空招待我,这个试试那个摸摸的,BA帮我化的,饼子扫上还不错,就买了块

 

TF真的好的不学,小日本盒、芯分开卖倒是学会了。粉芯98新币,粉盒30新币。不过那么多年过去了,现在什么价位不了解~~~TF官网我打不开~~~

 



壳子的尺寸大小,跟眼影是一模一样的!长宽高完完全全一样,光是看外壳,根本分不清是眼影还是粉饼

 

里头的间隔隔片还是有区别的,眼影毕竟是四色~~~

 

粉饼搭配的是粉扑,粉扑跟粉芯是一起的。松一口气,TF没丧心病狂到粉扑也单独卖~~~只是白送的粉扑真的不好用,自行搭配刷子or粉扑吧

 

粉芯底部是双面胶,粘进盒子的,而不是吸铁石。合体成功后,想再拿出来不太方便

 

色号,BA推荐的,就收了01pale dune,是黄调第一白。另外还有个粉调第一白,BA说油皮别买,一出油暗沉,而且发灰。我还是老老实实听她的,收了01。我买的时候是16年啊,现在估计是更新换代过了,色号也变过了,估计没啥参考性

 

粉的量就8G,量不算多,记得catrice高光也是8G~~~还记得不,TF的眼影是10G!粉饼的量居然比眼影还少~~~

 

粉质只能说一般程度的细腻,并没达到极致细腻的程度,尤其跟日系高端的饼子比,细致度还相差一点点。并不是说它粉粗,不粗的,还是挺细的,只是要看跟谁比,它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

 

妆容是丝绒雾面的,比较毛茸茸的感觉。一般我是妆前+粉饼,夏天控油妆前,冬天妆前就随意了。饼子百搭,开架的、专柜的妆前都能搭得挺融洽。我很少妆前+粉底液+粉饼。会觉得太厚,妆容很明显,不够清透。如果是妆前+粉底液+散粉,补妆就用粉饼

 

饼子的遮瑕度有一点的,毕竟不是透明的散粉嘛。就我的上妆习惯,妆前+粉饼,大的瑕疵是遮不住,痘子啊,新生痘印啊,需要搭配下遮瑕膏。但比如鼻翼两边的毛孔,还是能搞定的

 

出油后不像CPB这般越夜越美丽,越油越融和,估计我油田,出油太多了。轻微出油时,的确是跟皮肤融和完美,不浮,不暗沉。但我是大油田啊,一出油刹不住啊,暗沉方面还好,是会偏暗一点,不算大毛病。主要是浮粉!估计油把粉都顶上来了~~~~

 

它不控油!一点都不控油!!我夏天用不了,出油后浮粉太严重了,简直惨不忍睹!冬天用还行,几乎没浮粉的情况,暗沉也是下午才有,补个妆就好了。可拿它补妆,盒子太大支,随身带又不方便~~~

 

用着还行,没必要特意买的一块饼子。油皮夏天不能用,其他三季随意。干皮的话,粉饼本来就没啥特别出色的润度,好像也蛮鸡肋~~~饼子各方面都蛮一般的,没特别出色的地方,怪不得不火~~~同等价位,我还是宁愿买CPB的,人家更青睐油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