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Jo Malone 晚香玉与当归 Tuberose Angelica


JM的黑瓶子,很久之前写过Amber & PatchouliDark Amber & Ginger Lily,一个2011年写的,一个2012年写的,8年前的,不堪入目~~~

 

自打圈仔冒出来后,真没功夫慢慢一边喷香水,一边发呆,一边写心得。有2个娃的日子忙得晕头转向,什么都是双倍的,生活上的,学习上的,就连开家长会,都是我跑学校和幼儿园,更何况我还是家委会的,一会儿妞的班里要买课外练习,一会儿圈仔班里要组织亲子游~~~自己白天也忙,时不时要出门,写点心得,真的跟报流水账似的,前中后啥味儿一说,当交代了~~~做梦都想明天俩娃就统统25岁,啥事都自己解决,别来烦我了~~~

 

黑瓶子的在国内叫馥郁系列,恩,蛮贴切的,是比普通透明瓶子要更浓一些,号称是香料更稀有更珍贵,所以呢,价格也更高~~~我这瓶100ml的,国内柜1500软妹币……我是托朋友英国买的,120英镑,大概折人民币1000左右~~~JM的jia货太泛滥,包括蜡烛,一不留神就容易买到jia的,还是人肉背吧,虽然贵点,可更放心

 

晚香玉当归,也有叫晚香玉天使草,还有叫晚香玉白芷。主要就是angelica的翻译,我更偏向叫当归。天使草听上去是比当归更高级一点,但就香味来说,有着极为明显的药味,当归更直白。虽然一开始会觉得调香师脑子有坑,怎么把晚香玉跟当归凑一起

 

晚香玉虽然也是小白花的一种,但在小白花种类里属于女王范儿的,气场轻松碾压茉li、橙花,而且会带一点肉yu的感觉。如果还原度高,浓烈,香艳的可能性很大,不适合盲买。接受度高,必定还原度会差一点,或者没那么单一纯正,必定掺了其他花香,来冲淡减弱其气场、情yu感。蛮矛盾的一个香料

 

当归,也是比较偏门的香味。假如是中药的当归,大概都见过,有时候煲汤也要放点。晒干的当归,那么药味势必不淡,味浓带轻微的麻,苦中有一点点甘,真的不那么好闻讨喜。而未晒干,还是一株绿色植物的当归,就不是药材了,是植物了。不熟悉,我没看到过,顶多度娘搜一下照片,更不知道香味怎么样。不过搜了下图片,植物的当归,还蛮好看的,叫天使草也贴切

 

就这俩主料来看,都不属于平易近人,接受度高的,不要盲买,先买分装or试管or靠柜

 



香调表,我看了下国内官网和英文官网。国内官网的香调表更丰富,但英文官网上就简洁多了,就仨:当归、晚香玉、琥珀木

 

JM黑瓶子里,有一些香水是中性的,不分性别的;有些则比较man,柔和度几乎没有;而这瓶晚香玉当归,就属于比较女性化,比较柔媚的一类

 

开篇即是夹带着绿叶的白花扑鼻而来,刚开始的几分钟,还比较像茉li,干净清秀,隐约有点白花独有的臭味(吲哚),但有青绿的绿叶感,减弱了点,可还清晰可辨

 

之后晚香玉就开始大范围铺弥开来了,直白、浓郁,之前还像茉li的感觉,现在完全没有其痕迹了,完全不会联想到茉li,满眼满鼻皆是晚香玉。霸道张扬,你的眼里只能有它,它一出来,其他小花小草滚一边。说它霸道,倒不如说其更吸睛,高贵端庄大气,举止优雅,同时成熟丰腴的身材,一眨眼一挥手都是风情,这种韵味岂是未成年青涩小女孩能模仿的

 

JM本质是比较清爽纯真的,这里的晚香玉也是,展现了娇媚柔雅的一面,另一面的妖娆情yu舍弃了,看不到体会不到那种“坏”那种“妖”,甚至有点浑浊有点“脏”的感觉都没有。并不完整的晚香玉,想要个方方面面展现晚香玉的,JM的会让你失望

 

中调的晚香玉持续时间非常的长,前头青绿气息散去后,后面当归的药味还在底部铺垫,还未浮起,这时候的花香又纯又浓,如果晕白花香,此时估计晕得要昏古七了~~~~不仅仅馥郁,还偏甜,不适应的会觉得腻~~~~

 

久久之后,当归的药味掺和进来了,香味变得更加的醇厚,闻着依然浓烈,依然甜,但很柔顺,接受度变高了许多。药味不苦,花香不腻,中和得还很融洽

 

当归+晚香玉又持续了很久很久,最最起码2、3个小时后,才有一点木香出现,木香隐约有点烟熏味,不过同样还是配角,来中和花香的浓和甜的

 

香味没啥起承转合,直白得一眼看得到底,不需要静下心细品其微妙的转变,且晚香玉是唯一的主角,无人与之争锋。总觉得这种香水,香味是纯,品质是上佳,但成不了经典,起码我个人觉得经典香是经得住一遍又一遍的品,每一遍都能有新的感受。JM作为商业香,没问题,就不要往经典上去硬凑了

 

留香极好极好!早上喷,直到晚上还有香味!如果喷织物上,3天还可以闻到淡淡的余味。不需要上上下下喷好几下,不需要补喷,这真的跟JM普通透明瓶完完全全不一样~~~~

 

我是蛮喜欢它的,我本来就是俗人,喜欢花香。冬日用,甜腻得还可以接受,夏天绝对不行。日常通勤用也ok,毕竟只展现了晚香玉“正经”的一面,前提,喷一下足矣,多了熏人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