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芦丹氏之水 L'Eau Serge Lutens


SL家的水系列,本来就4款,芦丹氏之水,冷水,玻璃之木,稻草之水。但就今年,2019年,出了个上善之水系列,一下子多了4567款水~~~上善之水也有个冷水,跟之前的冷水不太一样,小伙伴专柜里闻过。我是暂时没靠柜过,新出的那么多都没机会试闻一下,下次靠柜,特别想试试艾蒿之水,已经差评如潮了,想闻闻看到底有多差~~~

 

芦丹氏之水,作为水系列的第一个,在我眼里被简单粗暴归类为水系列的原版,其他冷水什么都是基于此的衍生版(其实不是,我仅仅这么最粗略的归类而已)。通常这种“原版”、“初代”才最经典。起码我闻过冷水、玻璃之木,就这仨相比,我的确是最爱“原版”

 

稍微先唠叨一下下冷水和玻璃之木。冷水有很明显的薄荷感,更凉更冷一点。偏偏又有胡椒的辛辣,薄荷的凉感,胡椒的辛辣,冰火两重天~~还有焚香和乳香,同样的扎眼吸睛。矛盾重重的一个香水,不建议盲买

 

玻璃之木,接受度很低,绝对不能盲买大瓶!也是冷意十足,这个冷不同于水的冰凉,薄荷的清凉,是那种冷冰冰的金属,尖锐,锋利。真的很像玻璃,坚硬又脆弱,透明,看上去无杀伤力,但玻璃渣又锐利得不能轻视。它,我穿不了,买过分装,绝不想买大瓶~~

 

稻草之水还没染指,基于卤蛋一贯的尿性,我不会盲买,会先分装试试~~~

 

说回主题

 

香调:柑橘、醛、木兰、薄荷、快乐鼠尾草、麝香

 

SL的香水大多是重口味的,不管什么香味都是浓墨重彩的。水系列,按常理看,不论什么品牌的XX之水都是清淡线性留香短,到了SL这里,是比他家其他香水要淡,但依然有SL一贯的影子,不按常理出牌,且留香在一众XX之水里,绝对属于优秀

 

柑橘调+醛香+一丢丢薄荷的开场,柑橘+薄荷,不是什么新奇的搭配,但是有了醛香,很点睛了,瞬间跟普通香水拉开距离。薄荷比重不大,重的就去闻冷水,冷水的薄荷浓多了,都会联想到薄荷味牙膏。柑橘香一点都无酸涩苦味,好似一杯少冰加了薄荷的鲜榨桔汁,清新明快的开篇,我会觉得有一点点Jo Malone的感觉~~~

 

随后的木兰花香,轻轻软软,不那么熟悉木兰的话,起码会知道是小白花一系的花香,柑橘香+白花香,也不出奇,可从一开始就存在的醛香串联起它们,又是一种别致的感觉。鼠尾草的清甜大概被白花香给挤到一边去了,并没有太大存在感,起码我只闻到花香,几乎没感受到鼠尾草的存在

 

随后的麝香延续整个香水的清柔和甘甜,收尾我隐约还闻到一丝微弱的木香,尤其冬天,闻到得更清晰些。也可能我鼻炎,闻错了~~~

 

它的醛香几乎是贯彻始终的,没有感觉是老香醛香的馥郁浓烈,只是让香味变得有一点“水”,不是大卫杜夫冷水那种让人发晕的水生调,也不是氤氲的水汽,有点点题的味道。水的净澈,水的沁凉,水的柔和,简洁的几个香调,淋漓尽致的展现了。同时,水的百搭,也清晰明了。冬天用着,贴肤轻柔;夏天用着,清爽干净。那轻微的薄荷,在冬天根本不会雪上加霜,尽管放心用好了

 

它的白花香很明显,但花香不是甜腻柔媚一卦的,算是中性香,除了胡子拉碴的大叔外,男生女生都可以用,不挑~~~

 

香味扩散性不佳,留香却很好,不似JM这种三步散,喷皮肤上都可以维持5小时左右。已经是难得一见了

 

在SL一众香水里,绝对是少数的小清新香水,接受度很高,几乎可以盲买~~~不过它家香水不便宜,建议还是先买分装试试,好闻再撸正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