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Maison Margiela  Replica Coffee Break 咖啡小憩 EDT


完全是冲着名字去的,coffee break,总应该有咖啡味。而很正很醇的咖啡味为主角的香水,极少,我想着它多多少少能还原一点,结果……呵呵,咖啡味,不能说一模一样,只能说毫无关系……

 

其实应该是自己理解错误,coffee break本就是工作中间的短暂休息时间,老美用coffee break比较多,日不落则更惯用tea break。但品牌误导也是罪魁祸首

 

看一下官网,以及官方图片,又是手捧咖啡,又是搁咖啡豆旁边,任谁看了,都不会想到是休息时间,而就是喝着咖啡的休闲时刻的意思,理所当然会觉得它肯定有咖啡味

 


香调表看了下香水时代,一大串……

 

看截图,我怀疑是不是网站工作人员复制黏贴的时候浓搓了,前中后调都复制到前调去了

 

而官网并没有标明,香水品牌自己的官网不写香调表,差评,完全不能理解。我在perfume网站上复制过来的

 

前调:pepper essence, orange flower and patchouli

中调:cypriol, tonka bean and benzoin

尾调:vanilla absolute, cedarwood and vetiver.

 

一看这个香调表,是不是要昏古七了~~~香调表里连个coffee都没有!!!我还怀疑是不是我的鼻子出问题了,几乎90%香评都说有咖啡味,浓、淡另论,但起码有。可我真的从头到尾没闻出一丝咖啡的香味,查过香调表,应该不是我鼻子的毛病

 

一喷出的前几秒,略微有一些些的冲,可能就是胡椒吧,短暂,闪瞬而过,倒也能接受。随后就是橙花的小白花香味,清润柔和。这时的味道有那么一丝像舒肤佳,小时候洗澡的香味。还带有一股薰衣草味,薰衣草浓度低,才有助眠安然感,浓度高则会比较冲。这里的薰衣草偏日化偏舒适的安静,更像是薰衣草味的沐浴露

 

紧接着是甜甜的香草,以及香调表里没有写出的奶香。后面几乎就是美食调,香甜可口。香根草的土腥气完全没有,只是让氛围干燥,些许的暖意,以及一丢丢的苦味,聊胜于无中和一下过于香甜的美食香。木香被美食香压得死死的,几乎没啥存在感

 

蛮直白的一个香水,没啥清晰的三调转承,美食卦的甜是当之无愧的主角,要找个奶味足的,香甜的,反倒可以试试

 

这瓶是被妞带去学校里霍霍完的,说学校食堂的饭菜难吃,闻着香水,下饭。尤其早饭,她吃了整整一个学期的馒头+牛奶,不是没有其他选择,而是其他的更难吃……我只知道高光拌饭,她居然搞个香水拌饭的自我催眠……食堂究竟难吃到什么地步

 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