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Monotheme Verde d'Arancia 绿橘 EDT


Monotheme,略冷门的一个意呆利的香水品牌,有开天喵海外铺,还上过李+7的zb间。他家的香水很便宜,只有100ml这一个容量,但几乎都200软妹币以下的价格。不过海外铺的价格会贵一些,理解

 

Monotheme是属于意大利Mavive集团旗下的,4711其实也是,他俩算同一个妈的亲姐妹。Mavive官网看一下,大概有这么些牌子。Zippo、Furla,应该都认识

 

而Monotheme下的香水,有分三个系列,我这个橘黄瓶子的绿橘属于libro degli agrumi,这系列瓶子都是橘色的。比如香柠檬,柠檬花蕾都是

 

还有black label,就是黑色瓶子的,比如玫瑰乌木、藏红花这些

 

晚香玉、柠檬马鞭草这种瓶子透明,标签各种颜色的,就属于classic collection了。

 

他家官网没有价格,我在marks & spencer搜到了,大致参考一下,是英镑,不是美刀

 



之前看香评,有看到说在意呆利当地买,遇到打折的时候,50块钱拿下……羡慕嫉妒恨了~~~50块的话,我可能会全all了,因为不愧是4711的亲姐妹,留香如出一辙的渣。可能black label的留香好一些,但我这瓶,呵呵,甭期待留香

 

我会收Verde d'Arancia 绿橘,是被异口同声的橘绿平替版给种草的。橘绿我收过200ml的,100ml的,尽管200ml稍微划算些,可本质风吹五步散的留香渣,钱是被风刮走的,说的就是橘绿,一天补喷800次,实在空瓶太快太快了。平替什么的,我不太相信,有这个对比,起码不会踩雷。不过大橘子香水,一般都接受度高,踩雷几率很低


其实很线性直白的香水,没啥三调变化,就连官网,香调表就写了一个词:Arancia橙子

 

前调是最像橘绿的,橘子的酸,浓,分外清晰,却又是柔和的,一点不刺鼻,绝不会想打喷嚏。就前面像,后面就一个向左走,一个向右走,香味不重叠了

橘绿开始酸,后面有木香,极弱极弱的甜,微苦则更明显。而这个绿橘,丝毫没有木香,且往着橙花花香的甜的方向转了

后面酸依然在,但橙花的甜,带着微微的脂粉气,非常亲肤柔和。整体还是一只大橘子的香气,后面有略粉感的甜,没那么中性,更适合女生夏天用

 

留香,唉~~~风不吹都五步散的节奏,我这瓶,就最近两个月,好几次气温升到30度的几天用的,空瓶了……真的不夸张,日间平均1、2小时补喷一次。喷再多,日常人际交往,都不会引起周围人的掩鼻。怪不得全100ml的容量,小瓶更不经用

 

先不论是不是橘绿的平替,整个香味来看,一点都不低劣,不觉得化工,以200不到的价格来说,真的值!有机会50块收得到的话,我可以收半打!!

 




 

 

 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