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Nikos 尼歌斯 冰雕 男香 Sculpture Pour Homme EDT



蛮古早的一个男香,算是老网红?当年的噱头就是木村拓哉同款,且在霓虹卖得很好。价格又很亲切,那么大一瓶100ml,20几美刀。百来块拥有木村同款,销量好,太正常了

 

Nikos是Coty集团下的,出名的香水也就冰雕这么一个,弄来弄去各种冰雕衍生版,今年还出了个全瓶深蓝色但瓶身样子完全没变的新款。假如我是今年刚知道这香水这牌子,也会收现在这个版本,就因为初代火,才会出各种衍生版,当然追最初火的初代、原版

 

冰雕定义是男香,但女生用完全没问题,中性香,甚至我觉得还比较偏小白花的柔美,太过阳刚的男生基本用着完全不搭

 

香调表找不到英文原版,从香水时代复制来的

 

香调:东方馥奇香调

前调:橙花、橘子、香柠檬、柠檬

中调:茉莉、铃兰、玫瑰、天竺葵

后调:零陵香豆、琥珀、安息香脂、雪松

 

Sculpture只不过是雕塑的意思,这么就译成冰雕了?难免会期待有冰凉的冰雪气息,有这份期待,那么,失望~~~

 

前调是橙花的小白花香味+柠檬为主的柑橘调,不知是哪几种香味起了化学反应,有一丢丢的金属味,同时还有一丝的薄荷,以及香水必备的酒精,或许还有那么一点醛(?)就成功混出一点带金属气的凉意。极弱的凉意,甚至都比不过一些薄荷清凉的洗发水,反正这么微弱的凉感,我是完全没法跟冰雕联想在一起。可能是我想象力太贫乏吧

 

后面,小白花香味逐渐浓郁,老鹳草的味儿比较明显。香调表里可能是译错了,把老鹳草译成天竺葵了

 

Geranium去看解释,天竺葵、老鹳草都有。也不能说天竺葵要翻成pelargonium。Pelargonium是天竺葵属,目、科、属、种分类里的属。

 

天竺葵、老鹳草是同目同科,但不同属的植物,我觉得geranium应该是指老鹳草。而老鹳草属下,还有那么多种分类,我就分辨无能了。估计我要是能每个都了如指掌,植物系研究生的文凭大概能到手~~~

 




一般香水里的老鹳草香气,会带有一丝玫瑰香,看老多的玫瑰为主的香水,往往会伴随老鹳草,能助攻、增强玫瑰的香气。当然,一个完全没有玫瑰香料的香水,也会有老鹳草,不是说它只能跟玫瑰搭配出现,完全可以跟其他任何香料搭配。除了自带玫瑰香气,还有一点微辛,微凉,微苦。我形容不出,比重大,我倒是偶尔能辨别出来

 

扯远了,反正中调花香为主,没那么清爽轻逸,略微有一点沉下来。倒不会太过腻歪,假如是高温天,湿度大的时候,那么会略有不适

 

后调,甜度依旧,零陵香豆这种作为甜香“搅拌棒”+助攻,又能融合甜香,又加重香脂气,还自带一丝杏仁香,香味更沉,还有一点点闷,脂粉气蛮重的。雪松是龙套,几乎没啥戏份。越中后调,越极像女香~~~

 

整个香味老实沉稳,不特立独行,接受度挺高的。不那么高级,也没那么低劣化工感,很中规中矩,目前来用,是觉得有点老气、过时。我是说我这种香水接触比较多的,新手,刚入门,不会觉得。当入门款没问题

 

反正便宜,不好闻,那么暴力拆掉喷头,倒进插香条的室内扩香瓶里,分分钟出空瓶~~~香水出空瓶,不正儿八经喷,瞎用的话,真的不难。别怀疑为什么我香水空瓶那么多那么快~~~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