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Chanel Gabrielle EDP


Gabrielle这几年大出风头啊,香水先不管好评差评如何,起码有小火一阵。另外gabrielle作为包包,就是假货满街走的流浪包啊!更是火到没朋友~Coco Chanel女士,靠名字都能赚大把的钱啊~~Coco Chanel不是本命,人家原名是Gabrielle Bonheur Chanel

 

香水Gabrielle是2017年出的,今年出了个Gabrielle Essence,找了Margot Robbie做代言。我对她一无所知,完全不认识,倒是Gabrielle之前找暮光女Kristen Stewart,起码我知道她,怎么说也是追完整部暮光,眼见她跟嫩牛五方在一起,眼见他俩分手,眼见她出柜,眼见她跟各女生分分合合~~~以Gabrielle号称是什么新女性,独立,叛逆这些,就叛逆这点,Kristen Stewart的确有点符合。

 

这是广告图,P过是挺美的,感觉已经过了颜值巅峰期,早年她的侧脸秒杀我,如下图,特意翻出来

 



不过宣传语看看就好,一个香水跟新女性没关系,上升不到这个高度。尤其它本质仅仅是个商业香~~~

 

前调:橘子、葡萄柚、黑加仑 
中调:晚香玉、依兰、茉li、橙花 
后调:檀香木、麝香

 

但凡跟醛香有关的香水,都不能光看香调表,香调表里极少会标出醛香。简单说,gabrielle的香调就是醛香-果香-花香。能辨别出的香料是有好几个,但整体三调并没有太繁复

 

前调很清晰的葡萄柚、黑加仑的果香,酸甜,浓郁,隐隐透着水汽,有那么点掺糖果汁的感觉。我不觉得刺鼻,刺鼻的柑橘调、胡椒类的香水多了去了,它压根不算。顶多是浓烈~一出场就味儿霸道。是霸道,扩香性极好,而不是霸气、女王气~~大老远就能闻到喷了香水的,也算是Chanel家惯有的“嚣张”

 

一会会儿,果香就被花香给覆盖了,压在最底部,还会偶尔飘出一丝果香来,只是跑龙套而已~~繁密的白花香一层层地浮上来。主角是晚香玉。基本上有晚香玉在的白花香,茉li、橙花都是女二女三的配角。晚香玉太强势,天生的压倒性优势~~

 

这时的香味,几乎满鼻子白花,馥郁,香甜,高调,极具存在感。中调花香持续时间很长很长很长,长到几乎忘了它仅是中调,而不是尾调~~导致尾调出来,我都没感觉。通常都是我喷织物上,第二天闻到,哦,这才是基调……由此可见留香也是极为出色的,织物衣物上留香至第二天绰绰有余

 

其实基调就是花香上多了股檀香,且檀香也是女N号。麝香会带出股皂感。整个尾调略带脂粉气,我挺吃脂粉气这套的,做得好就很高级,做得差就很廉价,它~勉强过关,不会很廉价。不然一瓶100ml香水我也不可能用了那么多~~

 

至于醛香,真的感觉就是噱头,以及为了醛香而醛香,跟老底子醛香香水完全不是一个路子。期待醛香的,老老实实去看老香去,甭想它,会失望至极。倒是醛香小白,新手,那么从它入门倒是可以

 

在控制用量的情况下,好闻,接受度挺高,毕竟是商业香,讨喜是很大的考虑因素,不可能太另类、太剑走偏锋。仅仅好闻,没啥特色,既没有特别高贵感,也没有太女王的架势,我这种想象力贫瘠的脑子,根本想不出什么画面。有些晚香玉为主的香水,因为晚香玉会带一点点油脂的感觉,丝滑柔润感很足,我会想到像丝绒一样的触感,它,不会~~看到过一句评价其他香水的评语,用在此处也很恰当:无聊的好闻。

 

这大概就是商业香与沙龙香的区别吧。倒不是说沙龙香多么值得细品,多么沉淀,趣味性有时也是一种卖点,而商业香为了接受面广,只能做得比较中庸~~

 

它比较适合用来送礼~不懂香的人,送她这个,基本上属于又送得出手,又不会很奇葩的一类礼物。它就是别人送的~~就~用用呗~反正我对香味接受度高,极个别不喜欢,极个别由衷热爱,大多数都是可以接受,可以用的一类~~~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