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Perfumer's Workshop 香水工坊 茶玫瑰Tea Rose EDT


这瓶茶玫瑰大概是我所有香水中最便宜的之一,真的便宜到学生党都没任何负担,比如我买的这个56ml容量的,10美刀!10美刀啊旁友们!!!同时,注意了,这货的价格,注定其品质不能跟各种贵价香水比。我在买的时候,没有买分装先试试,那么便宜,直接买,不好闻的话,当厕所的空气清新剂嘛。还好,有理智,没有买120ml的大瓶,它,我不怎么喜欢~~~

 

除了56ml外,还有小瓶的28ml和大瓶的120ml。图片官网截的,价格都有了。这个是EDT的价格,便宜。但同样是tea rose,EDP的价格翻倍~~~

 

EDP的盒子粉色的,EDT是黑色的,蛮好区分。最好区分的还是价格~~~EDP味儿怎么样,不知道,我没闻过,我就这么一瓶EDT的

 

茶玫瑰,算是perfumer’s workshop里最出名的一款了吧,也算他家的代表作了。出的时间很早,1977年还是1975年的。时间早,老香,通常意味着香味浓。价格便宜,原料肯定一般。所以就算是一个品牌的代表作,也别拿来跟各种神仙香水比~~~~

 

名字就知道大概香味,茶香+玫瑰。我就是冲着茶玫下手的。而且我看香调表的时候,看到有龙涎香,还有白檀,毫不犹豫买。结果,拿到手,真的没感觉到有龙涎香。查了官网,发现以前不知道哪里看到的香调表是错的!

 

前调:牡丹、洋甘菊

中调:茶玫瑰、大马士革玫瑰、保加利亚玫瑰

后调:天竺葵叶、紫罗兰叶、雪松

 

官网看来的香调表,有P个檀木,还白檀!有P个龙涎香!还晚香玉、百合……以讹传讹的香调表误我啊!!!

 

刚喷出,一堆绿意扑面而来,青绿,清涩,微酸。如果是代表绿叶,那是尾调啊,为毛一喷出就给我闻这个?!青绿感夹带着浓郁的花香,瞬间霸占嗅觉,顷刻间铺满整个房间,香味的扩散性,除了佩服还是佩服。别因为是EDT就往身上上上下下喷好几下,其香味的浓郁度、扩散面,完全不像个EDT

 

香味,说是玫瑰,香调表里也一堆玫瑰,但真如我看过的大部分香评一样,像月季!现在花店里的玫瑰,也都是月季~~~香味像月季,就低配版的玫瑰吧~~~~茶香,几乎没怎么闻到。再说,香调表里也没写有什么茶啊,看来我的鼻子偶尔还是灵光的。硬要掰的话,那股涩感,微微有一点点苦味,就当是茶的涩,茶的苦吧~~~~

 

没有三调变化,非常线性的香水。直白,简单。开头怎么样,收尾也是什么样,雪松,也无存在感的

 

不太像玫瑰的月季花香,浓烈,有极重的化工痕迹。我真的没法婉转含蓄地用热情奔放,或者阳光元气,或者鲜灵娇艳等形容词来描述它,真~~不配~~~~就一廉价调配香水~~~~

 

通常我不会因为价格便宜,就觉得东西不好,反而特别喜欢用开架的,瓶瓶罐罐中开架好用的多了去了。只是香水,可能差别会比较大。好的香水,写意的会自带意境,把你带进它的世界;写实的会展开一副画卷,让你看它所描述的景象。且都没啥化工痕迹。现在香水大多是人工香精,比如麝香,所有香水里的麝香,现在都是人工合成的,都不用天然麝香。人工香精也有优劣区别,不是说人工香精就等于便宜;同样,也不能说天然香精就等于昂贵,都有分高低的。但茶玫,化工气太重了,感觉就是用了低劣的人工香精,个人实在不喜这种类型

 

另外,香水自带颜色,不要喷浅色衣服上,会留印子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