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&Face 遮瑕棒


我去霓虹的时候,刻意找了&face,被种草了粉饼~~收了点底妆,粉饼、妆前和遮瑕。护肤也很不错,尤其是眼霜面霜,也不便宜啊~~面霜20000円~~我油皮就不自虐了。哪知道前阵子说&face要被砍了,整条line都要停产!!早知道我卸妆洁面水乳精华收一整套囤着啊!!!

 

遮瑕因为太小支,空瓶快,先说它,其他俩等这个冬天过完,应该也空瓶了,到时再说

 

毕竟是同是资生堂下的牌子,&face的这个遮瑕棒跟CPB老版遮瑕棒,除了包装不同外,使用感没大的区别。只是特别小众,我是全网搜,一个repo没搜到……

 

色号就俩,LBE是明亮色,NBE是自然色。没犹豫的,选了LBE明亮色。它适合一白二白的肤色,并不会太过死白的,正常肤色都调明亮色好了。他家选色号不难,不会犯选择障碍症

 

CPB已经算小支了,但也有5G,相比之下&face更mini点,容量才3G!旋转出来的遮瑕棒细细的一支~~CPB我偶尔会当粉条用,&face就不敢那么豪爽了,当遮瑕用,眼下、嘴周、鼻翼这么一涂,膏体明显就短一截。如果当粉条用,估计没几次用光了~~~

 

用的时候拧出来,用完轻松拧回去。只是很细的一个圆柱,还是不要转出来太多,我怕自个儿手劲大,拗断了就完蛋

 

通常我用是直接涂在脸上,黑眼圈啊、痘印的地方涂一下,然后用海绵蛋推拍开。我更习惯先遮瑕,再上粉底液。个人习惯不同,完全可以先粉底液再遮瑕,步骤自己喜欢就好,没一定哪个是对的,哪个是错的

 

我喜欢先遮瑕是懒~~像这种跟肤色比较接近的,没啥提亮肤色效果的,小范围用的遮瑕,单用,后面不跟粉底液,直接刷层粉饼or散粉,可以出门的。有时间再上粉底液,没时间or懒病犯了,就最严重的黑眼圈遮一下行了

 

使用感整体真的就是CPB遮瑕棒,手法、润度、遮瑕力一模一样

 

用手比较难推开,小范围痘印用手ok,黑眼圈、唇周这种面积偏大的,用海绵蛋更顺手。只是海绵蛋多多少少会吃掉一点,尽管更容易推开,却会影响遮瑕力。需要自个儿磨合几次,用量、手法(刷子or手or海绵蛋),我自己用下来是加大用量+海绵蛋,既满足遮瑕力,又快速方便。刷子适合用痘印,不适合用眼下。上个遮瑕还一会儿刷子一会儿海绵蛋,大清早的我赶时间,没这功夫细细弄

 

润度不算顶好,不是水润卦的,也不油润。就跟CPB一样,直接手推开,反而会觉得有点干巴巴的。眼周偏干的,用之前滋润工作要做好,我油眼皮,倒不需要太过注意。反正湿润是海绵蛋搞定,不会觉得干,不会卡粉,不会显干纹。用于面部的话,更不用担心干燥的问题,完全没影响

 

遮瑕力么,够!我眼下用的话,相对面部痘印处,用量比较多,我那堪比国宝的黑眼圈,基本能遮个六七成。鼻炎比较轻的时候,睡眠也足的情况下,黑眼圈会比较淡一点,能遮八九成的样子。红肿的大红痘遮不住,新生的红痘印可以遮七八成,而偏暗的陈旧痘印基本能完全盖住。我是满意了,没啥可挑剔的

 

总体中上水准吧,跟液体遮瑕棒的水润不同,更适合秋冬用。算是CPB的小众替代品,算不上平价替代,它也不便宜,不是开架的价位~~~它跟CPB挑一个买就行,真的没差~~~

 

 

 


评论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