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Bvlgari 宝格丽 绿茶 经典版 Eau Parfumee au The Vert


宝格丽的绿茶有2个版本,一个是Eau Parfumée au Thé Vert经典版,另一个是Eau Parfumee au The Vert Extreme极致版。俩都是出自JCE,我只是闻过极致版,绿茶味更沉苦一些,的确比普通的要更浓,但略带点脂粉气。我不讨厌脂粉气,但绿茶+脂粉味有点怪怪的,便还是收了个经典版

 

他家的茶,红茶、黄茶、白茶、黑茶、蓝茶、大吉岭茶、绿茶……简直是群英荟萃萝卜开会~~不,茶叶开会~~之前我写过黑茶和红茶,居然没写大吉岭?!不科学啊,白茶居然也没写?!我都有啊……这破记性

 

关于绿茶屡屡被拒的故事,我等下贴最后,这边先直接说香味,他家的绿茶太经典,都不需要多复制介绍。宝格丽绿茶是1992年出的,远比Hermes花园系列要早,可以说有了绿茶后,JCE才往这种路线去琢磨了,算是极简风的楔子吧

 

名字是叫绿茶,但JCE写的书里说,他调配的时候完全没有用茶,就是他一贯的写意手法了。再多说一句,绿茶灵感来源是日本的茶道,蓝茶才是中国的乌龙茶……别扭啊,杭州出名的就是龙井绿茶,对绿茶不要太熟悉哦,结果说绿茶是致敬日本茶道的……真是别扭死了

 

前调:芫荽、橙花、橘子、香柠檬、小豆蔻、柠檬

中调:茉li、铃兰、玫瑰

后调:檀香木、琥珀、麝香、茶叶、木质香、雪松

这个香调表是香水时代上复制来的,总觉得有点不太对

 

前调:佛手柑香油,西班牙橘花,小荳蔻,牙买加甘椒,芫荽子 

中调:保加利亚玫瑰,埃及茉li

后调:绿茶,熏木

这个是度娘搜到的,也觉得不太对劲,说不出来的不合拍感

 

这是在官网上的截图,更简单了,就前调和基调两种……而且还有胡椒?这特么是官网错了还是哪里不对啊,反正跟我闻到的感受到的,全部不一样。既没有官网那么简单,也没有俩文字版那么繁复~~~好吧,我鼻炎,嗅觉可能有问题,不然总不能说网上都是错的~~

 

香味整体来说,没啥变化,且真的没有真实绿茶的气息,起码我对龙井茶的茶香是极为熟悉的,半点跟绿茶搭边的香味都没有!

 

前调是柑橘调,有一点点酸的清甜橘子香,没有苦味涩感,细细嗅来的确有一点点香辛味,极淡,存在感极弱。随后便是毫无青臭的白花香,若有似无的玫瑰,总体还是小白花香气,分外柔和清雅。木香我没感觉,觉得花香后,味儿以及散得差不多了,留香极差,一阵风刮过,香味就没~就这种留香程度~~比jo malone还差~~

 

没了……就是我喷它的时候,闻到的气味,哪有香调表里写得那么繁杂。真的就是写意的一杯绿茶,不是郁郁葱葱的茶树,不是细嫩翠绿的茶叶,不是鲜爽甘醇的茶汤,可能侧重点是茶道的道,而非茶本身~~~只能说,写意,重在这个意思吧

 

的确把绿茶那种淡而清、香而幽的意思描绘出来了,香水清逸明净,香气幽淡萦绕,没有茶,而把茶的轮廓意境给描述出来,真的膜拜~~

 

很容易穿的一个香水,夏天尤其适合,毫无甜腻感。雅顿的绿茶跟宝格丽一比,level低了一点,明显宝格丽更高级,更耐闻。不过新手从它入门的话,起点高了,好些个香水就看不上了~~完全可以盲买大瓶的一个香水

 

最后贴一下诞生过程,有2个版本

当时热爱日本文化,热爱日本茶道的JCE,创作了这款香水来表达日本绿茶的意境。因为这款香水的味道在当时太先锋,所以先后被迪奥和YSL拒绝了。后来,珠宝商宝格丽买下了这款配方,用在自家的高端珠宝店里面当时空气清醒剂,没想到受到了客人的追捧。于是,宝格丽将这款香水当作自家的第一款香水推上市,正式进入了香水行业。宝格丽在绿茶成功的基础上,先后推出了一些列的茶香,包括在现在更加出名的大吉岭茶和白茶等等。

 

另一个是:

宝格丽邀请了当时尚未名声大噪的Jean-Claude Ellena为其店面设计一款室内香氛。后来由于味道大受顾客欢迎,于是这支著名的绿茶就由此诞生,并为宝格丽开启了品牌后来最受欢迎的香水系列——茶系列

 

一个是JCE先调配出香水,没人要,被宝格丽收了当自家第一款香水;另一个是宝格丽邀请JCE做个室内香氛,他做出了绿茶,然后从室内香氛变为香水~~

 

也不知道哪个是真的,反正了解一下就好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