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Atelier Cologne 欧珑 南方玉兰 Sud Magnolia


之前写的atelier cologne都是几个特别火的,无极乌龙、赤霞橘光这些,可以点这里,Lofter我的页面内的搜索结果,5个香水+1个护手霜~~

 

这次写的南方玉兰,也叫木兰迷情,是2015年新出的Atelier Cologne Collection Azur系列里的一个,这系列还包括Cedre Atlas阿特拉斯雪松、Figuier Ardent焚烧无花果、Mandarine Glaciale冰冻橘子

 

这系列比较新,知名度跟无极乌龙这些透明瓶子的香水没法比。我是看到名字,玉兰,这就挪不开眼了~~~

 

像上海、杭州这些包邮区城市,应该对玉兰花很熟悉,不是说玉兰种植多密集,多常见,而是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铁站、超市门口,都会有老奶奶在卖玉兰花。最常见的是一片叶子上2朵花,可以别在衣服扣子上,也可以挂车里。后来陆续出现手串什么的

 



网上找了图,都是网上搜的,若侵删

 

大概就是这样。有时候为了不让花朵发黄,还会用冷毛巾包上。如今极少见到了,这种清香却又馥郁,简单却又素雅的味儿,快成记忆中的“经典香”了。所以,玉兰,也算一种怀旧的味道吧,就收了这支香水

 

BTW,其实老奶奶卖的这种花,并不是纯正的玉兰,而是黄兰~~只不过打小就听着“玉兰花要伐玉兰花”的叫卖声,黄兰,也就是心中的玉兰了~~~

 

说回香水本身吧

 

国内柜买,100ml好像是900大洋,官网上是125美刀。但建议收30ml的小瓶,因为会送皮套!皮套颜色五彩缤纷,还可以刻字,个性化定制很讨喜。大瓶就没有这服务了~~~他家的香水我买的都是100ml,甚至200ml……至今没有拥有皮套~~下次可能会为了皮套去买个30ml的,买椟还珠~~~

 

前调:苦橙柚子黑加仑

中调:木兰玫瑰藏红花

后调:雪松檀香木麝香

 

如果是跟我一样,对传统老奶奶买的白兰花有执念,不要收这个香水!完全跟“记忆中”的白兰花香味不一样!!

 

刚喷出,前调让我怀疑人生!要不要这么苦?!就算是苦橙,也没苦到这地步啊!!!一句话概括前调:特别苦的橘子皮!还有柚子的酸,又酸又苦的柑橘调开场,第一印象并不好!且柑橘调并没有呈现清新翠绿感,反而有点尖酸刻薄的模样,我不喜欢

 

在花香出来前,会有股中药香,可能是藏红花?有那么点植物气息,有那么点中药材味,反正就是苦,苦橘子皮,苦中药

 

逐渐后面花香浮上来,香氛氛围就柔软起来了。但花香以玫瑰为主,很轻易就能闻出玫瑰的气味。这时候还有股樱桃香。可能就是香调表中的黑加仑,我闻着像樱桃~~此时,苦味没了,一点都不苦,反而花香甜腻死人!这个花香做得非常稠厚(可以脑补一下蜂蜜的质地,当然味儿没有蜂蜜),且脂粉气略重。前调转中调,从非常苦,转为非常甜,太突兀生硬了,一点都不自然

 

直到尾调的木香出来,勉强闻到一丝木兰的香气,木兰的出现几乎是跟随木香的,会削弱之前的花香的甜,香味更圆融一些,会温柔很多很多,甜腻得可以接受~~

 

然后,然后就没了,木香麝香收尾。什么南方玉兰……没有的,不存在的!!那一股没啥存在感,幽弱的木兰香,居然被拎出来做为香水名字,欺诈啊!!!

 

香水的层次还是有的,不是简单的一眼见到底的,只是味儿比较极端,极苦来过后是极甜,基调是很讨喜~~~毕竟很传统很常见的收尾,不会出错~~除了基调接受度高,前中调并不属于人见人爱的,别盲买,试管入手更靠谱

 

我是冲着翠条多力引风长,点破银花玉雪香的玉兰花去的啊!让我情何以堪!!!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