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Maison Margiela 爵士俱乐部 Jazz Club EDT


近期MMM很火,MMM应该要叫MM了,因为品牌原先全名是Maison Martin Margiela,现在改名为Maison Margiela,少了中间的Martin,自然就少了一个M~~

 

他家的香水,出名的都是Replica系列,比如鲜花市场、壁炉火光,以及这个爵士酒吧,反正这类的香水瓶,皆是Replica系列

 

Jazz Club本来没那么火,但李斯丹妮推过。妞特别喜欢李四蛋,当时我已经有这瓶香水了,妞问我有没有,我说有,她就拿去用了,最后剩了个底拿回来还我……90%是妞喷完的,也不知是不是同学之间、室友之间互相瞎喷一通,反正半个学期左右吧,100ml就剩了个底了~~行叭……

 

香调表看官网的吧,可能字比较小,但官网最准确么

 

比如Base notes里有个StyraxResin,香水时代里说是安息香,其实它是苏合香脂。至于啥叫苏合香脂,看百科吧

 

SO,瓶内香水是棕黄色的,原因就在苏合香脂~~压根就不是什么安息香。所以么,通常有官网,我更爱看官网的香调表

 

刚才官网截图里的照片,就是一男人的背影,对,这货是男香~~但真不适合大老爷们用的,起码钢铁直男不行

 

前调说有粉红胡椒,但完全不冲不刺鼻,分毫都没有,刚出来就是乳脂感,非常奶气,非常圆润,非常甜,香草的甜能完整感受到。随后会有一丝烟草味,不是烟熏缭绕的烟雾弥漫,像是未点燃的烟丝,作为老烟枪的我,超爱这股味~~

 

再后面,有股朗姆酒的酒香,很清淡,被包裹在重重奶油香草里。就这么想象,一小杯的酒杯,下面是朗姆酒,上面厚厚一层的香草奶盖,是不是酒味不太清晰,奶盖更易闻到~~酒的辛辣,没的,微醺我都不觉得有~~

 

皮革味倒是不太清晰,但妞说有,她闻着皮革味比较明显,像我车里的真皮座椅的味道~~行叭,我鼻炎鼻子,对jazz club的皮革味没那么敏感

 

最后的基调,会有一丝的檀木香,不浓,甚至不是每次都觉得有檀木香的存在

 

奶甜味是至始至终有,且是越来越浓厚,什么烟草、酒味、皮革,统统都在香浓的奶味之下。那么甜,那么奶,粗犷的大老爷们怎么穿?不伦不类的。男生用,比较挑人,女生更适合一点。大夏天的也不行,腻得慌,天冷超适合!

 

扩香比较好,喷一下,正常社交距离之内,都闻得出喷了香水。留香也不错,虽是EDT,堪比EDP

 

这货,考虑再买瓶,待我看到有好价时~~~~

 

2021.12,复购的一瓶开封



2024.4.3,2瓶100ml空瓶,又开封一瓶100ml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