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Tatcha 维C亮白精华 Violet-C Brightening Serum


跟年初写的水凝霜、身体乳同时期收的VC精华,还有洁面、卸妆、护手霜没写呢,当时官网打折,折后价格很美好,收了好一些

 

这个VC精华是19年出的,当时一眼被瓶子的美貌给击倒~~~紫红、金的渐变色太美了!不过新品没折扣,88美刀的价格虽然不是贵的辣手,但怕踩雷,就没收。后来看有人推过,说质地极致的清爽,于是种草。同系列还有个面膜,主打成分一样,瓶身颜色也一样,只不过是罐子

 

精华的成分主要是20% Vitamin C + 10% AHA,VC萃取自日本莓果,叫Japanese beautyberry,这是啥莓子?Beautyberry好像是紫珠吧~~~不确定,我只知道写源氏物语的紫式部,又叫紫珠~~~扯远了~~

 

而AHA又是取自各种水果,苹果、柠檬、橙子、葡萄柚,甚至还有枣子……反正说起来是特别天然~~~以及Japanese Angelica Root。Angelica root是当归根还是白芷根啊?白芷的药用部分就是白芷根,白芷、白芷根算同一种。而当归,当归头、当归须、当归根好像都有,讲究点的话,功效还有一点不一样……再说,这能算他们的吗?明明是咱们的。怎么又扯到中药了……

 

贴一下这位的wb,成分的协同作用以及通路都写得很清楚,比我厉害800倍,作为初高中数理化一直及格边缘挣扎的学渣,这辈子我是写不出成分为重点的文的。看到他这篇,我正用到底,快空瓶了,只是实际用下来,并没有明显肤色变白

 

质地是惊艳的出色!我是被VC整怕了,大多都很油,但tatcha的质地做得跟水一样,流动性极强的液状,就跟糊化妆水似的,不油,不闷,会有微微的粘,比起一众油不啦叽的VC,那么弱的粘,不算什么。另外颜色透明的,淡淡淡的黄色,完全不用担心染色问题

 

现在早C晚A都火出圈了,可tatcha的VC,就看官网说法,晚上用!不是早上用!!如果要叠加精华,先涂其他精华,再涂tatcha vc,最后糊乳液(面霜)。我就按官网的来,不弄乱步骤,也老老实实晚上用,白天不用

 

跟其他精华搭,不搓泥!当然,filorga水光精华这种自己会搓泥的,与之搭配自然也会搓,不能怪tatcha~~~

 

蛮温和的,完全不刺激,无需避开眼周,不熏泪。不过我城墙皮+耐受皮,不需要建立耐受期。如果薄皮、敏感皮,慎重。毕竟又是高浓度vc,还含AHA

 

白呢,真没有~~可能我白肉底的缘故,肤色提升的空间小。不过有亮那么一丢丢,另外皮肤光洁细滑,可能是跟AHA温和去除废旧角质有关。对于肤色粗糙、暗哑是比较明显一点

 

均匀肤色、淡痘印,也没太大改善。倒是去下巴的闭口,更出色些,光洁细滑,指的就是下巴处~~~

 

虽然提升肤色比较失望,可使用感好,瓶子外貌加分,勉强也有一点效果,有折扣,非薄皮可以考虑收个玩玩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