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Sofina 芯美颜 化妆水 lotion & 乳液 emulsion II号

{心得}Sofina 芯美颜 化妆水 lotion 乳液 emulsion II号 - aring - Arings beauty space

        中秋开封的sofina小花系列水乳,在国庆出去溜达的几天就一直带着,30ml的水乳带着方便,假一放完,他们也随即用完变成2小空瓶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芯美颜系列,早前就用过1正装的卸妆和中样的日乳,2个写过心得,记得满清楚的,MS我还用过个防晒中样。对于芯美颜整个系列的外观设计,萌毙了,多可爱的几朵小花啊~~~有点纳闷,芯美颜虽然是基础保湿护理系列,可这个系列是针对30+的女性,这年龄段的基本上是熟女类,难不成喜好都偏幼齿?怪不得如今正太、loli大当其道,心底or骨子里的恶趣味作怪啊~~~

{心得}Sofina 芯美颜 化妆水 lotion 乳液 emulsion II号 - aring - Arings beauty space

        在HK有化妆水、乳液的mini set卖,价格是160HKD,MS国内专柜也有售,价格多少表问我,我没去专柜看过,再说,我这套是去年买sofina的啥东西送的,知道价格,纯粹是刚才看HK官网才知道的

 

        刚刚对比了一下HK和国内官网,水乳的小套装内容都一样,都是II号和III号2种可以选,想试试I或者IV的,买正装,要么问BA讨小样了。我比较喜欢这类小套装的,比起片装或5ml、10ml中小样,30ml的量起码可以用10天,虽然坚持不了28天的皮肤周期,起码体会会更深一些。真的难用,随便擦身体就消灭掉了,也不会太过浪费

{心得}Sofina 芯美颜 化妆水 lotion 乳液 emulsion II号 - aring - Arings beauty space

        图片是我在HK官网截的,化妆水在HK被喊作活肤露,在TW则被叫成渗透露。截图里可以看到水水有4种类型可以选,I是清爽型,适合油皮;II是清润型,适合混皮;III是滋润型,适合干皮;IV是特别滋润型,适合特别干燥的皮肤

 

        160ml的正装价格,HK的售价看图,国内也不贵,上次在论坛里看到有人说是¥220?还是¥240?反正价格比HK定价稍微贵一点点,这点差价一点都称不上离谱,简直是少见!

 

        水水,看我拍的图就知道了,无色透明的水,带着芯美颜系列惯有的清淡花香味,就其使用感来说,不错。II号是针对我这种混皮的,质地不丰厚,很是清爽,有清水的流动性,却又不似清水般擦过无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通常我只在用带有去角质效果的化妆水时,才会倒在化妆棉上擦拭脸部皮肤,其他不管美白、保湿、高机能的水都是用手来轻拍的。在轻轻拍打后,再双手搓热紧贴在面部上,这覆盖的动作我只做1次,多了我没这耐心的~~

 

        在TW,它不是被叫做渗透露么,难得湾湾也有取对名字的时候,渗透,还真没喊错。水的吸收很快,在脸上轻拍时会觉得有一丝丝粘的感觉,几乎可以忽略的,仅仅用过水,就觉得皮肤润润的,好像化妆水都渗进皮肤里面了,只有水嫩而没有油腻,大多滋润的化妆水用过都会有浮油的感觉,它完全不会。也不同于清爽的化妆水,用了几乎白用似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另外,它不仅仅是清爽不油腻,滋润不黏糊,还能促进后续乳液、面霜的吸收,好用得让我惊讶,很后悔囤它囤了那么久,早知道如此和我胃口,一到手就开封用了

{心得}Sofina 芯美颜 化妆水 lotion 乳液 emulsion II号 - aring - Arings beauty space

        芯美颜乳液的截图一样是HK官网上的,和水水一样是按肤质不同分4种类型,区别是IV不是乳液,是面霜,40g的面霜和120ml乳液的价格是一样的,估计只有干皮在大冬天才用吧,我肯定用不了

 

        乳液的国内专柜价格我记得好像是¥270 or ¥280?估计霜的售价和乳液也应该一样吧,说起乳液我好像在up杂志上看到过推荐,好像是日本什么榜单上乳液类的第一名,日币价格3675Yen,按现在8的汇率,折算后与国内价格也差不多了,汇率再升上去,日代们还怎么做生意哦

 

        相比小花化妆水的好用,乳液明显差了些。先不说小花乳液有多不好,我心里一向不太喜欢日系乳液,用过AQ,用过Albion渗透乳,以及那些开架系列的乳液,一大堆日系的乳用下来,优点各有不同,其弊病却都差不多,再怎么清爽的乳液都不易吸收,都有浮油感,还特容易暗沉

 

        还是说小花乳液吧,依旧是那股清香,白白的乳液,略微有些稠,在皮肤上推开很是容易,用量极省,一点点就足够涂满整个脸部了。有同款化妆水打底,吸收速度快了不少,吸收后会觉得滋润。用完30ml的乳液,要说优点,先是舒适,保湿够力且持久,现在杭州20多度,但秋天特干燥,用它正适合,早晚用的话,丝毫不会觉得干,另外皮肤弹性似乎也有一点点效果

 

        缺点,当然有,前面说的日系乳液的通病,它1个都没缺!如果前面没有小花化妆水打底,吸收依旧会慢,用量也要控制,少一点刚刚好,过多则会油光满面,尤其是T区,油得妆都容易花掉。还有一点,成分表我没仔细看过(仔细看了也不懂!)但我在某达人的帖子里看到,这乳液成分里有个啥触感改良剂,好像是类似矽灵的成分,怪不得每次涂好它,脸上都觉得特光滑,触感的确很不错,MD都是矽灵的缘故!!

 

        这乳液以后铁定不会再买了,比起同系列化妆水的渗透力,它一点都没渗透的感觉,还继承了日系乳液的所有缺点,倒是小花水,好感爆棚ing~~~有特惠套装的话,估计会搞瓶正装的来用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