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心得}James Heeley 海盐 Sel Marin EDP


一说到海盐的香水,肯定第一个想起jo malone的鼠尾草海盐。它,我已经写过了,的确蛮别致,又接受度很高,只是它并没有太明显的海洋调,偏清甜,且有椰奶香,把海边湿咸腥的感觉完全摒弃了,我便一门心思想找个跟JM不一样的海盐

 

Heeley的海盐,去年开始火起来的。这个火,跟JM的火没法比,应该大部分人还是不太了解,还是算比较冷门小众的。关于品牌、品牌创始人James Heeley,蛮牛X的,号称自学成才,不是科班出身,之前学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的。具体的可以自行度娘一下,我就不在这儿凑字数了

 



官网截的图,看一下香调,顺便看一下价格。官网是欧元的标价,我是找小伙伴老美买的,barneys 180美刀~~给个价格参考

 

香调就按官网的来吧

前调:柠檬、香柠檬

中调:海盐、苔藓、海藻

尾调:香根草、雪松、麝香

 

光是看香调表,不闻香水的前提下,我就觉得是个真实还原海边环境的一个香水。在我看来,海边就应该有咸湿味,还要有股海腥味,没有咸湿腥,那就不是海边啊,是湖边江边了~~

 

之前哪里看到一句形容海盐香水的话,具体出处忘了,大概意思是:写实风,还原的好,就是咸腥,如果口味重一点,香味浓一点就是什么臭鱼死虾;写意风,调香师随意发挥,结果就是跑题,跟海洋海盐没半毛钱关系~~~就看个人喜好了,按自己喜欢的来买。在我看来,JM海盐有点像写意,而这个sel marin便属于写实的

 

刚出场的柠檬,酸爽多汁,汁液爆浆般的水意,带一点点绿意,不刺鼻。汁水是丰沛的,只是多汁的感觉,并不是多么动态,仅仅形容新鲜多汁而已。虽然没那么别致,倒也不失为一个极其清冽舒爽的开场

 

随后,微咸的盐味,微腥的海藻味就透上来了。海边的即视感很强,且这片海是平静不波澜的,天是风和日丽的,轻柔的带着海腥味的微风拂面,沙滩上有退潮后留下的海草。不是海边浴场的热闹,不是游客如织的喧闹,是那种非假期时刻的清冷海边。还原度真的没话说,尤其是海腥味,有存在感,但不会重口,仅仅是海里的草本植物气息,仅仅是海边的咸腥的微风,绝不会想到死鱼死虾

 

水生调也挺重的,大概就是这个水生调,带出股清凉感,并没有薄荷,可就是有股存在感很强的清凉。夏天用,有那么一点点降温感。倒没有潮湿闷热的水汽感,可以放心,倒是晕水生调的,要慎重考虑一下~~

 

随后的尾调很模糊,隐约是有点木香,让香水氛围变得更大气一点,且雪松带出一丝的粉感,更贴肤,更清润

 

我特别特别喜欢这个表达出来的写实调调,其实我不爱吃海苔这种,觉得腥味比较难闻,味儿难闻了,我不管味道好不好,就是不接受、不吃。可这个香水的腥味不浓烈,是有很明晰可辨的海腥味,是很真实,但跟海苔的腥味不一样,更清甜更轻巧,我爱得不得了。如果跟我一样怕海腥味的,不用避讳它,跟真实海苔不一样

 

它依然属于小清新一类的香水,只是还原度好,做得很细致,平时比较喜欢JM这类的,可以考虑一下

 

说是EDP,留香渣得简直了~~~比起JM三步散稍微好一点,算十步散吧~~~喷织物上留香会久一点,喷皮肤上,真的转头就没了~~~

 

香味的扩散性也不强,正常用量的话,走过人身边,会留下香味,但正常社交距离,对方几乎只能闻到极淡的一丝香气,不扰人。撞香率也低,我几乎没撞过。很适合当办公室香水

 

建议先入分装or试管,喜欢的话,直接入100ml大瓶!我就是今年夏天,3个月而已,用到标签下方了~~~极其不经用!留香是很渣啊,但就是喜欢~~快入秋了,也不适合了,蛮有时间的局限性的。明年,还有人肉的话,会再补一个大瓶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A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